馒头头

一个用来刷jewnicorn的小号。

谁开车谁选歌。

【TSN】【ME】没人说需要你负责呀(20-29)

Mark / 佣兵!Eduardo


20.


“Waaaardooooo——”

Dustin拖着行李箱。

“什么?”

“你也会送Chris去机场吗?”他眼巴巴的瞅着Eduardo。

Eduardo笑起来,他打开后备箱,一边接过Dustin的行李一边回答道:“不会。”

“这很重——好吧。”Dustin吹了声口哨,得寸进尺道,“我没想到你这么有力气。你为什么不会送Chris?因为你最爱的就是达达吗?”

“是呀。”Eduardo随口回答,随后他扭过头看着Dustin。

“啥?”Dustin眨眨眼,他站直了,踌躇地看着Eduardo充满真诚的眼睛,“但……但你不能……”

“我不能什么?”

“你不能最爱我!”

Eduardo憋着笑匆匆走回驾驶座旁:“我为什么不能最爱你,你是最可爱的达达呀?”

“什么?”

车里的Mark问。

“——Wardo!”Dustin跑过去,用力甩上Eduardo打开一半的车门,“你真的不能,我是说,你得最爱,不是……我不是说你不能最喜欢我,但是你应该去‘最’爱——”

“Mark。”Eduardo叫道。

“对!不,你怎么……”Dustin回头,险些撞上Mark打开的车门,“Mark?!”

“什么?”Mark莫名其妙的看着他们两个。

“你出来做什么?”

Mark一脸理所当然:“去拿我的电脑,既然你们两个一时半会不打算出发,手机键盘会影响我的思路。”

“你不晕车吧?”Eduardo皱起眉头,“你其实可以不用跟我一起去送Dustin的。”

“可我得和你一起吃晚饭。”


哦,可爱的约会。Dustin心里有唱歌跳舞的小人。


“如果我不和你一起送他并在机场附近用餐,晚饭有可能会推迟到九点以后进行。”Mark继续陈述理由,“鉴于我们之前在餐厅的平均用餐时间是两个小时,今天的晚饭会顺延进行到十一点以后。而按照你的作息,大脑会在十一点半以后开始减少活动意为感到困倦。”

“Mark。”Eduardo打断他。

“什么?”正要说到’最佳交谈时间’研究结果的Mark不满的问。

“去拿你的电脑,Dustin会迟到的。”

“他不会。”Mark瞥了一眼(一直站在他俩中间的)Dustin,又看回Eduardo,“你们还有五分钟车外交流时间,五分钟以后我们可以出发。”


“……现在他是那个守时的人了?”

Eduardo一脸复杂。

“没有啊,他还是会在董事会上迟到。”Dustin挤眉弄眼地暗示他,“他好想和你一起吃晚饭啊。”

“是啊。”Eduardo一掀眉毛,“顺便一提,我不送Chris去机场是因为他准备开车回DC。”

“噢——我就知道!”Dustin气愤的钻进车里,“你这个虚伪的Eduardo,快把最爱我的那个Wardo还回来!”



21.


Chris对Dustin希望独占Eduardo送机待遇一事表示不满,并发邮件谴责了Dustin。

Mark没告诉Eduardo这是他说的,但Eduardo当然知道。


“下次我一定坐飞机去找你。”Chris向Eduardo张开双臂。

“那下次你一定提前告诉我,好给我留时间去租一辆更好的车接你。”Eduardo大笑着给了他一个甜蜜的拥抱。


“Wardo说因为你走的太快害他没时间租一辆更好的车,并且要为了Chris下一次来访租更好的车。 ——MZ”

Mark在一边给Dustin发短信。

“天哪,Marky,你还在吃醋吗? ——DM”

“滚开。——MZ”

Mark用了全大写并调整了字号。

“别担心,去和他讲你有多爱他,他会和你一起回加州的! ——DM”

“说起来你们甜甜的晚餐约会进展如何? ——DM”

“没有进展。 ——MZ”


“Mark。”Eduardo叫他。

Eduardo越来越喜欢用他的名字做语气词了。Mark想。他觉得这不是个好现象,因为他发现无论Eduardo用他的名字代表哪种语气,最后妥协的都会是Mark。

Mark又是个有魔力的单词了,从Eduardo嘴里说出来的时候。

“什么?”

“你得来和Chris道别呀?”

Mark想拿他的剑去戳Chris看好戏的脸。Chris多留了一晚上就为了知道他们晚餐约会的细节而Eduardo因为Chris没走坚持买了外卖去进行三人晚餐。“金发都是婊子”,Mark向除了Chris以外的金发生物道歉。

“再见。一路顺风,不要超速,Eduardo会想你的,就这样。”

“我也会想你的。”Chris笑嘻嘻的给Mark一个拥抱,并悄悄在他耳朵边说道:“今晚的晚餐约会一定要加油啊。”

“哦。”Mark把他推开。

他还以为这个GAY能有什么新鲜的法子。


“一点都不出达达大人的意料。你得更努力啊Marky! ——DM”

“我说滚开! ——MZ”



22.


“晚餐约会”进行到后半程。

Eduardo好笑的看着Mark。Mark抿着嘴瞪着Eduardo。


他们正坐在Mark套间的沙发上,小桌子上摊满了啤酒瓶。

(这当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约会’。Mark完善后的调查资料显示人在熟悉环境下更容易吐露心声。)

Eduardo叹口气。

“好吧,Zuckerberg——”

“不,不对。”Mark迅速打断他。

“Mark——”“不对。”

“Mark?”“不对。”

“Mark!”“你生气了?”

“Mark……”

“……好吧,你生气了,我们停止。”Mark耸肩,“我早就说你会生气。”

“你没说过。”Eduardo用叉子指他。

“那我就是在心里说过。但Wardo,”Mark严肃的攥着空啤酒瓶子,“你真的得停止这么做。”

“叫你的名字?”Eduardo再次叹气,“我觉得你喝醉了,Mark。”

“是停止在我的名字里加入过多的语气。我没醉。”Mark松手让啤酒瓶掉在地毯上,“你生气了,那我们开始下一个话题。”

“天啊,Mark。”Eduardo低头捂住脸,“已经十一点了,你给你的话题们列了一张表格吗?”

“我知道时间。”Mark盯着Eduardo头顶的发旋,突然有点犹豫,他一边说话一边向Eduardo伸出手,“我还知道我喝了多少瓶啤酒,我没醉,我把它们列在电脑上了,所以是的,有一张表格。”

“是什么?”Eduardo把脸闷在自己掌心里问他。

“……”

Mark的手不受控制的落在Eduardo的头发上:“你今天抹发胶了吗?”


“Mark!”Eduardo的耳朵通红,他更低的把头埋进膝盖,并一把抓住Mark的手,“你真的喝多了!”

“你也喝了。”Mark忍不住弯起嘴角,他喜欢Eduardo的手的温度,“但刚刚不是我想说的话题,我是说……”

Eduardo深吸一口气,他把Mark的手拿下去,抬起头,微醺后亮晶晶的眼睛看着Mark。

“……我是说……”

Mark突然哽住。他不知道怎么对着Eduardo亮晶晶的眼睛说话,也不知道怎么在Eduardo还握着他的手时说话。

“Mark?”

Eduardo问。



23.


他们在晚餐后讨论过二十一个话题。

Mark数着呢。


他想着Chris和Dustin的鼓励(还有得知他再次没能说出口之后将迎来的取笑),和Eduardo在自己的房间里喝掉一瓶又一瓶的啤酒,Eduardo好像知道他要说什么,但又好像不知道。Mark说着,Eduardo听着,没有Chris也没有Dustin,他们说了三四个小时(三个到四个小时,因为房间里没有挂钟)。

必须要开始进入正题了,Mark想。他想起Eduardo送走Dustin和Chris时低落的情绪——Eduardo没有留下的打算。Mark从最开始就对此有预感。


为了留下Eduardo,或者说为了不与Eduardo分开,Mark本来想在今晚和Eduardo谈谈Facebook。不一定要谈起那场官司,就,就说说这两年Mark怎么管理Facebook,以及他怎么在管理Facebook之余想念Eduardo。如果Eduardo愿意继续听下去,他就趁机邀请Eduardo去Facebook看看。去加州,Eduardo得有个住处,刚好Mark有一套房子——还刚好有收拾好的客房。

他没有一直在想念Eduardo,但他的的确确想念Eduardo。他没告诉Dustin和Chris的是关于他为什么如此怯于获得Eduardo的原谅——因为Mark认为,Eduardo真的因为他受到了巨大的伤害。


当然了,Eduardo怎么可能没被Mark伤害到呢?他本来是哈佛经济系最优秀的那个,却因为Mark和他的官司要奔忙于学业,他本来应该在华尔街大放异彩,也因为Mark在毕业后“不得不”回到巴西(圣保罗和华尔街,好像这真有的比)。

最让Mark感到悲哀的是,他知道刚到新加坡的Eduardo是什么样子。

Dustin把那条新闻链接给Mark发去的时候Mark没有点开。为什么要看呢?他和Eduardo没有关系了,他们签了保密协议,甚至不能公开评价彼此。他们没可能在一起,更没可能做回朋友。


可最后Mark还是看到了Eduardo,因为Dustin给他一连发去无数张相同的照片。那是Eduardo。照片里的Eduardo的脸是苍白的,他像是很久没能睡好觉或者好好吃东西,垂着头,眼窝在阳光下有浓重的阴影。

什么样的环境能把Eduardo磨成这个样子呢?

Mark想了很久,他盯着那张照片,企图在上面看出Eduardo生病或是什么的迹象,那也合理一些,但是没有。

那更像是心理疾病的症状——失眠,少食,新加坡没有他的熟人却吸引他前往,或许还可以加上拒绝与人交流。

Mark一直认为他应该为那时候的Eduardo负上一定责任(倒不是说他不愿意完全担责,只是理智点,Mark还没自大到认为Eduardo会只因为他变成这样),如果不是他,Eduardo也不会回到巴西,对吧?

Eduardo就是那样说的,他说“都是你的错”。

或许Mark真的应该为此背负全责。


这让他怎么有勇气去和Eduardo说起Facebook呢?

Mark从酒瓶后悄悄看Eduardo,Eduardo笑着,比从前还要专注的注视Mark,笑的比从前还要开心。

Mark觉得自己的勇气又消磨了一点,又涨了一点,和瓶子里晃荡的酒一样起起伏伏。


好吧,他必须得说出来,他不能一直留在纽约,Dustin都知道这个。


“Wardo。”Mark说,他轻轻(不舍的)把手从Eduardo的手里拿出来,坐直身体。

Eduardo因此有些惊慌(他似乎没注意到自己的手一直覆在Mark的手上),他的耳朵更红了一点,并借说话来掩饰:“我听着呢。”

“我想说的是——”

Mark深呼吸。快点,Mark,你要说的是Facebook,是你最优秀最完美的造物,你了解它的每一个细胞,只是随便说说,任何关于Facebook的——

“我——”


Mark真的已经想好了该怎么说,他的话就在嘴边了,他停顿一下,舔舔嘴唇,咽口口水。

Mark张开嘴。

“嗝。”

Mark打了个嗝。



24.


Eduardo真的,真的,真的没有想笑出声。

但那是Mark呀。



25.


Mark才不是会因为一个嗝中止计划的人,他因为喝多汽水打嗝的时候也可以编程。

“你不能因为这个笑我,这是(嗝)正常的生理活动,我得继续我的话题而且(嗝)得快一点说以免被打断。我知道(嗝)我表现的不是很好,我有点紧张,我不知道你(嗝)会不会不想说这个问题但是这确实是一个迫切(嗝)的问题。”

Damn。



26.


Eduardo在沙发上笑到抽搐。



27.


“(嗝)你对近几个月的生活有计划吗?我觉得你可能暂时没时间(嗝)回答我鉴于你正忙着嘲笑我的正常生理行为(嗝)。我考虑过这个而且我认为你应该没有计划(嗝),你没买车而是去租车,你一直住在酒店但是又不是长期租住(嗝),你没有工作计划否则你最近不会这么闲。”

Mark开始适应打嗝的频率了,他调整自己的语速,好避免被愚蠢的嗝打断一个整句。

“我的意思是(嗝),既然你没有打算而且我有一些事情要处理,你可以(嗝)(这个分隔不对,Mark太紧张了),你可以(嗝),你他妈的可以(嗝)——”


他的身体有这么讨厌他的精神吗?


“哦——Mark。”Eduardo蹭掉眼泪,他的脸笑的通红,声音软绵绵的,“你可以去掉没必要的词了,你想让我做什么?”


“我想让你(嗝)——这他妈绝对不能阻止我(嗝)——来加州。”

Mark说完了,他坐在那里,盯紧Eduardo的表情(一边打着嗝)。

(他是不是跳过了不少计划内环节?谈谈Facebook什么的,他提到Facebook了吗?)



28.


“……Mark。”

Eduardo看着Mark,他从沙发上坐正,之前微醉的懒散和笑意都消失不见了。但就算这样,他的眼睛里依然带着一分温柔。

Mark不喜欢Eduardo用这种眼神望着他,至少不是现在。他试图吞咽口水以克制下打嗝的冲动,但上身还是一抖一抖的。Mark想说话,又仍然怀抱着一丝希望不愿意打断Eduardo。


“你应该喝点水,”Eduardo说。认真的吗,他宁愿关注Mark打嗝的问题也不想回应Mark的邀请?“我是说,你打嗝可能是因为冰啤酒喝多了——或者你有点紧张,但肯定有冰啤酒的原因。”Eduardo继续分析。

“我不,我没有,至少现在——”Mark努力挑选词汇,这有点像程序运行的过程(把每一个可能放进起点运行然后由条件判断那是否符合要求)。他试图把Eduardo的话引回开始的问题而不是任由Eduardo对他表示让Mark如噎在喉的关心。

“Mark。”Eduardo打断他,“我的意思是,你没有必要那么紧张。”

“我不紧张。”Mark飞快的说。

“那么就是冰啤酒的问题。”Eduardo不自觉的翘起嘴角(抿着嘴,像是紧张但又像是在偷笑),他眼神向下瞟时注意到Mark盘在屁股底下的光脚丫,又迫使自己去与Mark的眼睛对视,“我们在加州喝啤酒的时候可不能喝这么冰的。”


哦,哦——天哪。

Mark没能继续打嗝,他瞪大眼睛看着Eduardo。

Eduardo笑出声来,他倾身向Mark,抱着他(并把左手放在Mark的小卷毛上),语气里有明显的促狭和喜悦:“你现在想要一个抱抱吗?像我和Chris那样的?”


Mark回抱住Eduardo,他不大高兴(实际上是过于高兴)的嘟囔:“是像Mark和Eduardo那样的。”



29.


Eduardo早就猜到Mark想说什么了。

Eduardo也早就决定好他要回答什么了。

Eduardo喜欢Mark。

他喜欢看Mark露出的每一种情绪,每一个小动作,他尤其喜欢当那些小动作只有Eduardo本人能看到时。这给Eduardo一种安全感。

(但Mark认为这不能被作为Eduardo开始习惯于捉弄他的理由。)


评论(39)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馒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