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头

一个用来刷jewnicorn的小号。

谁开车谁选歌。

[ME]当你的爱人吃醋时他在想什么

答应 @蘑菇蘑菇(●—●) 的醋花梗。

以及摸着良心发出一辆拖拉机。


Summary:

Eduardo是个非常、非常、非常小气的人。

(然而这一切都是骗局。)



正文:


Summary:Eduardo是个非常、非常、非常小气的人。

(然而这一切都是骗局。)



Facebook的办公区。


“听我说,你得赶快行动起来。”

Dustin急切地围着Mark的办公桌转圈圈。

“时间要来不及了,快!快!快!”


“急什么,这又不是什么大事。”

第二个不应该在这时候出现在Facebook园区的人,Sean,大踏步走过来。所过之处人人拜服——为了他踩出的那条弧度精美荡气回肠的直线。

“冷静,继续办公,这种事就应该听经验人士的建议。”他笃定地点头。


“都别胡闹。”

第三个——猴子们发出欢呼的同时,Facebook离职已久的男神,Chris步履匆匆而又风度翩翩地进入Mark的办公室。

“Mark,你得做点什么。我有个计划草案。”


当事人,Mark Zuckerberg,淡定地一推键盘,抬起头。

“为什么?”

他面无表情地问。


Sean得逞地大笑,Dustin崩溃得跳脚,Chris——Chris皱着眉毛,仔细思考起什么。


“Eduardo就在过来的飞机上了啊!”

Dustin大叫。

Mark用“那又怎样”的眼神看他。

“他又不是不认识Facebook园区在哪。”Sean一仰下巴,“就算他不认识,出租车司机也会认识的。”

“可这是Eduardo第一次要来Facebook,Mark你难道不打算去接他吗?!”Dustin忿忿地用屁股挤开Sean,在Mark面前一拍桌子,“这太过分了,Mark!马上要下雨了,你这次必须得去接他!”

“Saverin会看到天气预报的。”Sean凉凉地提醒,“你以为他还是十几年前那个冒雨来找你们的毛头小子吗?看看你自己的肚腩都多大了。”


Dustin转身和Sean厮打起来。

玻璃门外的猴子们纷纷拿起手机,为日后Sean控告Dustin用肚腩压制他或者Dustin控告Sean用皮鞋踢他小腿留下证据。


“你真的不打算去接他吗?”Chris问。

“他的飞机还有三个小时才到。”Mark回答,“如果不是你们在这里上演拙劣的情景喜剧,我完全来得及在完成工作以后开车去接他。”

“那么你不准备提前打扮一下?”Chris一边悄悄帮Dustin踢了一脚Sean的屁股,一边若无其事地继续问道,“选选衣服洗洗车什么的,Eduardo会高兴于你为他提前做了些准备的。”

“他会吗?”Mark垂下眼睛想了一秒,坚定地回答道:“他不会的。”

“为什么不?”Chris惊诧,“每个人都会因为看到伴侣——或者朋友——为了自己好好收拾一番而感到高兴的。”

Mark摇头:“可这不是他过来的目的。”


“你既然知道他为什么过来,就更得做好准备了啊!”Dustin在地上大喊。

“不!什么都别做!别让他觉得这一切都是你欠他的!”Sean也在同时叫唤,“你一点都不理亏!”

“呸!”Dustin愤怒地拍打Sean掐在他胳膊上的手背。


“你说的有道理。”Chris无视这两个人,沉吟一下,“那么你打算对他说些什么?”

“说什么?”Mark反问。

“这可是Eduardo诉讼之后第一次来加州,Mark。”Chris也感到了点无奈,“他是为了你来的。”

“他当然是为了我来的。”Mark警觉地一掀眉毛,“不然还能是为了谁?”

“你你你,只有你!”Chris叹气,然后重整旗鼓,循循诱导,“所以你不觉得你应该先想好见面以后要跟他说什么吗?”

“不觉得。”Mark斩钉截铁。


Sean在Dustin碰到他咯吱窝之前就爆发出一阵大笑。


“你不期待Eduardo过来吗?”Chris难以置信。

”当然不。“Mark想了想,谨慎地换掉一个词:“我渴望他过来。”

“……”

Chris无法理解地瞪大眼睛:“所以你的渴望就是穿着皱巴巴的帽衫,踩着拖鞋,开着你脏兮兮一周没洗的高尔夫,并且在见到他以后闭紧你的嘴巴什么也不说?”

Mark奇怪地看他一眼:“当然不是。”

“可你什么计划都没有!”

“Wardo有计划就足够了。”Mark理所应当地回答,“他主动过来,当然已经有了周密的计划。”

“可我们都知道他为什么过来!”

Chris拔高声音,振聋发聩:“因为你出轨了!!!”


“嘿!”

三个人同时不满地反驳Chris。


“Mark和Saverin可没有任何关系,他还是个可爱的单身汉呢。”

这是Sean。

“Mark不会出轨的,这报道一定不是真的!”

这是甜甜的Dustin。

“我只是被拍到和人亲到嘴唇而已。”

这是仿佛事不关己的Mark。


——FUCK。

Chris捂着额头,眼神绝望地遥望玻璃办公室外一排排电脑。

——虽然很想砸一台,但那些可都是猴子们辛勤一天的成果啊。


“我没出轨。”Mark强调。

“是的,你都没有跟Saverin在一起。”Sean刚刚趁机挣脱了Dustin的小肚子,欢快地说。

“不,我们在一起了。”

Mark反驳。


“什么?!”

另外三个人同时尖叫。


Mark耸肩:“我之前去新加坡的时候我们就在一起了。”

屋里静默了五秒。

小卷毛眨眨眼睛,又补充道:“不过Wardo还没承认。”


“操。”

Sean首先骂道。

“你居然没有告诉过我!”

Dustin谴责。

“那么你现在应该还在追求Eduardo的过程中。”

Chris严谨分析。


“不,我们已经在一起了。”Mark一口咬定,“这是既定事实。”

“既定事实——你们做过爱了?谁上谁下?”Sean扒开身侧的Dustin。

“我上。不,我们没做过。但是我在上。”Mark的眼神始终冷静而且笃信,“我说了,Wardo不承认,所以我们还没做爱。”

“那——这是哪门子的既定事实?”Chris感到十分无助,并捂住了自己整张脸。


“那么你不就是出轨了吗!”作为唯一对Mark和Eduardo关系已定这个“事实”接受良好的人,Dustin发现了盲点:“你和Eduardo在一起了,但你还是亲了那个女演员啊!”

Mark反而出离不满了:“我没亲她。”

“有照片呢!”Dustin掷地有声。

“照片上的又不一定是真的。”Mark用看白痴的目光看他。

“那什么是真的?”

“我没亲她,”Mark重申,“我也没出轨——真可笑,我出轨?”

“所以你说照片是假的?”Dustin敏锐地嗅出Mark不耐烦的味道,并立刻选择相信他,“我要去找律师告那个报社!律师函给你作证据,你可以拿着证据告诉Eduardo,你肯定没有出轨!”

Mark这下选择用看智障的目光歧视Dustin。

“喂!”Dustin抗议。

“不需要你多管闲事。”Mark冷酷地说,并且双指并拢,把Chris和Sean一起划进Dustin所在的圈里,“以及你们——半点没你们的事。”


三位早已离职的Facebook联合创始人,匆匆从各地赶来的Mark的好朋友们,有志一同用愤怒而且诅咒的眼光俯视这屋里最矮的那个暴君。


Mark站起来:“再见,我要去接Wardo了。”

“接去哪?”

Sean问。

“我家。”

Mark关上电脑,拎起背包,将三个人丢在身后。

(Sean摸出了他的吸入器。)



机场。


Eduardo从接站口走出来。

他只拖着一个登机箱,外套搭在手上,衣袖半挽,发丝整齐,身板笔挺。

Mark站在人群的最外围,低头看着手机。皱巴巴的GAP帽衫,皱巴巴的裤子,人字拖啪嗒啪嗒,一下一下打着拍子。


“靠,别理他,千万别!”

Sean都瞬间倒戈了。

Facebook办公区最大的显示屏里赫然是机场的录像。以Dustin和Sean为首,Chris侧翼护持,大家一起围观暴君如何向“不可说先生”解释“出轨事件”。

Eduardo走向Mark的瞬间,所有人都发出憾恨的嘘声。


“Wardo。”

Mark抬起头,十分自然地收起手机。

Eduardo冷哼一声,站在他旁边,什么都不说。

“你定宾馆了吗?”Mark问。

Eduardo左顾右盼,置若罔闻。

“没定就去我家。我开车来了。”Mark自顾自地继续说道,并且径直转身,大有Eduardo不跟上来就自己走掉的架势。


“走!自己走!”Sean设身处地,非常为Eduardo不值。

“你瞎叫唤什么?”Dustin不乐意了,“有本事你去Mark面前说啊。”

Sean气急:“帮Saverin也不行,帮Mark也不行,你怎么这么麻烦啊?”

“要帮就一起帮,哪有挑拨离间的。”Dustin给他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Mark和Wardo是一体的,你只能努力撮合他俩快点在一起。”

Chris乐了。


Eduardo没自己走。他沉着脸,亦步亦趋跟在Mark身后,瞪着Mark的后脑勺,像是能在上面烧出个洞。

而Mark似乎是个机器人,对此毫无反应。


“快说话啊。”

Dustin焦急的看向Chris:“再不说话他们就要离开监视范围了。”

Chris稳重的点头:“我有办法。”

他在所有人崇拜的目光中拿出手机,给Eduardo拨过去。


“Chris?”

Eduardo十分惊诧。

Mark猛地刹住脚步,扭头瞪视Eduardo耳边的手机。

“是的,我到加州了——你也在加州?”Eduardo露出微笑,“好啊,明天在哪见?”

Mark抱臂,恶狠狠的左右环顾一圈,目光定在最近的摄像头上。


“他发现我们了!”Dustin被超大屏幕上Mark凶神恶煞的脸吓到脸色煞白。

“别犯傻,他怎么可能知道我们……呃……”Sean低头看了眼响起短信提示音的手机,暴跳如雷,“他为什么光来质问我?!明明是你提出要看录像的!”

“可说要放在屏幕上看的人是你。”Dustin绝不背锅。

Chris面对Mark放大到数倍的臭脸神态自若,甚至面带微笑:“别跟Mark生气,他说了那照片不是真的。”


Eduardo干巴巴地“哦”了一声。


“快点挂电话吧。”Dustin哭求,“我不想再看到Mark这张脸了,我会做噩梦的!”

Chris从善如流:“那先不说了。对了,Mark说他在新加坡的时候你们就在一起了——是这么回事吗?”


Eduardo斜眼瞥了一下小卷毛,面不改色:“没有。”

“没有什么?”Chris深深微笑。

“我们没有在一起。”Eduardo平静地回答。


Mark的脸色更加可怕了。

Sean跑到连接着显示屏的电脑前,咔嚓截下图:“以后谁再偷懒,就把这张照片设做谁的电脑桌面。”



停车场,Mark给Eduardo打开后备箱。

“你为什么要那么说?”

Mark冷着脸问。

“说什么?”

Eduardo的脸色比他更冷漠。

“你说我们没在一起。”

“我们的确没在一起。”

Mark皱起眉头:“我以为我们已经和好了,你为什么就是不承认我们在一起了?”

Eduardo反过来诧异地看向Mark:“是谁告诉你和好的两个朋友之间应该是情侣关系?”

“我们在不再是朋友之前就应该成为情侣了。”Mark气愤地指责,“是你让这一步的迈出晚了十几年,现在你还要继续拖延吗?”

“你的意思是你在新加坡对我说‘我们现在又是朋友了’的时候,其实是在说‘我们终于是一对了’?”Eduardo气极反笑,“你不觉得这中间缺了什么步骤吗?”

“什么步骤?”Mark一愣。

Eduardo与他瞪视五秒,怒气冲冲地上车,摔上车门。


“我想了想。”Mark在车上说,“你应该已经默认我们在一起了,只不过不愿意说出来。”

Eduardo重重地从鼻子里喷气以示不屑。

“因为如果不是这样,你现在生气就很没有意义。”Mark继续论证,“你突然说要过来,又表现得这么冷淡,只可能是因为吃醋。”

Eduardo恨不得替他踩一脚油门,大家同归于尽。

“吃醋的前提是你和我在一起了,不然你没有立场嫉妒那个女演员,实际上现在也没有——我和她没亲上,照片的角度不对。”

Eduardo扭头看向窗外。

“Wardo。”Mark叫他。

Eduardo不搭理他。

Mark迅速转头看了他一眼,闭上嘴,把车停到路边,又一次叫道:“Wardo。”

Eduardo不得不回应他了——他不耐烦地转过身,怒斥道:“是的,我知道你和那个女演员没关系了,即使你们的嘴巴凑到过那么近,都是狗仔的错!看在我——”


Mark前倾身体,飞快地在Eduardo嘴唇上蹭了一下。


滔滔不绝的巴西人怔在那。

Mark嘴角翘起来,有点得意。


Eduardo注视着他的表情。良久,缓缓地,Eduardo挑起眉毛。

“这是亲吻吗?”

Eduardo问。


Mark受到冒犯一样迅速回答:“当然!”

Eduardo冷笑一声。他解开安全带,长腿一迈,手臂前展,半个人都压上小卷毛的身体。

紧接着,生长在阳光下的巴西人彻彻底底让Mark体验了一把什么叫“亲吻”。


一辆充满了急刹和急转弯的拖拉机



“看吧,这就是我要求你别射的原因。”

Mark不满地指着弄脏的皮质座椅:“我们还得开车回去呢。”

“别得寸进尺。”Eduardo朝他翻白眼。



Facebook办公室。


“那家报社里有Eduardo的股份。”

Chris一丢笔杆。

“那个女明星跟Saverin的二哥有过一腿!”

Sean吹起口哨。

“那个记者是我们经济系的同学!!”

Dustin瞠目结舌。


“所以,Mark是被陷害的?”

“被Saverin陷害?”Sean嗤之以鼻,“情趣,懂吗?只有你这样的呆瓜才会掺和他俩的事——我早八百年就得到过教训了。”



FIN.


——————


所以其实就是花朵不知道马总其实单方面认定他俩已经在一起了,非常拙计,搞出一篇报道,然后以吃醋为借口跑去加州意图确定关系……没想到马总一点都不配合_(:зゝ∠)_

不过,某种角度来说,计划通呢花朵(比拇指。


评论(74)
热度(137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馒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