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头

一个用来刷jewnicorn的小号。

谁开车谁选歌。

【TSN】【ME】没人说需要你负责呀(53-完结)

Mark / 佣兵!Eduardo



47.


Eduardo再一次醒来的时候,飞机正朝着新加坡开始下行。

他这次是疼醒的——麻药的效力过去了。Eduardo睁开眼睛时,Mark正好拿起一块毛巾,要给他擦掉额头上将落未落的冷汗。

“Mark,我——”Eduardo顿了顿,用力(但实际是无力的)去扯Mark手肘处的衣服布料。Mark低头看他。Eduardo紧盯着Mark,眼神一点一点从恍惚变为愉悦。他的声音低哑粘腻:“我想跟你做爱。”

Mark面无表情,他把毛巾搭上Eduardo的眼睛:“你现在不能动。”

Eduardo毫不意外,他继续把手指头挂在Mark的衣服上:“那我能喝水吗?”

“不能。”Mark语气坚决。他早询问过医生相关事项。

“你至少要选一个的,这是谈判基本法则。”Eduardo抬起另一只手,想把毛巾拿开(谁都知道他的眼睛就是打败Mark的最大武器了)。

“那做爱。”Mark毫不犹豫,“等你好了以后。”

“可我受伤的时候你更占便宜啊。”Eduardo把毛巾丢在一边,奋力侧过身,用那种带着笑意,又认真,又委屈的眼神看Mark,“我在让着你呢。”

Mark与他对视片刻,一掀嘴角:“不需要。”

“……”

Eduardo哑口无言。

这回终于轮到Mark用那种“我早知道你想做什么”的语气同Eduardo说话了:“你如果腿很疼需要用说话来转移注意力的话,我们可以说点别的问题。”

“可说话我会口干。”Eduardo振振有词。

Mark波澜不惊的看他一眼,站起来,从Eduardo身体的另一边够回之前被扯掉的毛巾(他的身体伏在Eduardo的腰腹上时,Eduardo的眼睛控制不住的追随Mark的小卷毛)。他离开原位,过了一会拿回一条沾湿的新毛巾:“用这个沾嘴唇。”

Eduardo这下确实感到委屈了。

“几个问题:第一。”Mark说,“那家餐厅是巴西菜,但你现在受伤了,所以不能吃。”

“什么——哦,我以为我们要去新加坡?”

“我认识过他们的主厨了。”

“这说明Sheryl的确非常强烈的在向你推荐这家餐厅?”

Mark挑眉:“第二,我在新加坡没有预定宾馆。”

Eduardo会意:“可我家位置很好,装修也好,房租得很高才行。”

“真巧。”Mark说,“你正和一位亿万富翁说话呢。”

“好吧,看来我不能在房租上为难到你?”Eduardo忍着笑,朝Mark努嘴,“我有点渴了。”

Mark用湿毛巾给Eduardo擦了擦嘴,又继续说道:“你不能。”

“第三。”

Eduardo专注的看着Mark。

(这意味着Eduardo正不自觉的噘着嘴巴。)Mark顿了顿,故作无意的低头,蹭了下他的嘴唇。

“嘿!”Eduardo笑出来,他抗议,“你把我仅有的水都舔走啦。”

“刚刚沾得太多了。”Mark说,“第三。”

“嗯?”

Mark垂眼,又轻轻眨了一下。他伸手去把Eduardo的手放进被子里:“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做佣兵?”

Eduardo攥起手,把Mark的手掌和他的一起留在被子下面(Eduardo手心里全是因为忍疼冒的汗):“你连这个都知道了?”

Mark摇头。

“所以你之前就知道了,我在阿富汗第一次和你打电话的时候吗?”Eduardo语气微妙,“那你当时在难过吗?因为我?”

Mark不说话。他又想起之前关于Eduardo经历过的绑架与他成为佣兵的原因的种种猜测。

“天啊。”Eduardo小声问,“那你是怎么在那么难过的时候硬起来的?”

“……”

Mark愤怒的抽出自己的手:“是你先对我做性暗示的!”

Eduardo轻松的笑起来:“可你回应了呀——我本来是准备告诉你的。你想现在就知道?”


Mark点头。

“其实也没什么。”Eduardo说,“我本来就是要告诉你的。长篇演讲之前先来一点水怎么样?”

Mark算一算时间,用沉默拒绝他。

“好吧。”Eduardo对此接受良好,并迅速找到了最好的处理办法,“那我就简单点说。”

Mark不满的看他。Eduardo朝他咧嘴一笑。

“毕业以后我回到巴西,爸爸安排我在家中控股的一家企业任职。那段时间Cam集团——我家的老对头——计划对我在的这家企业实行恶意并购,被我拦下来了。之前有人背后说我资历不够,位置太高,我正好借这个机会反击Cam在公司立威。那半年他们的股价被我搞掉三分之二,之后我反过来开始着手准备并购他们。

“并购案刚刚提出不到一周,我被绑架了。你已经知道这个了?(Mark点头)Cam的CEO为了报复把我关了一个月——外部手段干涉市场公平,Cam的CEO显然不是经济系的毕业生。一个月后爸爸的人才找到我。顺便一提,Fionn就是当时受雇救我出来的那个人。爸爸担心我继续留在圣保罗会有心理阴影,让我去新加坡疗养,仍然是Fionn受雇保护我。

“在新加坡的时候Fionn用射击帮我转移注意力,发现我特别有狙击的天赋。他问我要不要加入他的小队——我答应啦,因为我那时候失业了嘛——再之后我才发现我们是佣兵,可来不及反悔了。

Eduardo笑着看Mark:“我那时候想着,佣兵也不错呀,起码下一次看见Mark Zuckerberg的时候我能用枪指着他的脑袋,看他会不会再给我六个亿。”

“不会。”Mark立刻回答(Eduardo:“你个小气鬼!”),又追问道,“你为什么要回巴西而不是弗罗里达?”

“因为Alex他们都在那边,不需要我。”Eduardo瞟了一眼Mark,“也没什么,事实证明我也可以做个称职的CFO。”

“……我们等会会讨论到这个的。”Mark短暂的闭了一下眼睛,“不要转移话题——关于‘心理阴影’和‘转移注意力’?”

Eduardo抿嘴:“这你也想知道?很无聊的。”

“你刚刚故意避开这个。”Mark坚持。

“一点心理问题,我被关了一个月呢。”Eduardo仍然不乐意多说,“你也能猜到,没有多严重,就是做恶梦,吃不下饭什么的。”

“幻觉?”

“没有。”

“注意力问题?”

“解决了——我现在可是狙击手。”

“药物?”

“没有,没上瘾。”

“你还记得当时的场景吗?”

“我记得,非常清楚,因为那什么都没有。”Eduardo哭笑不得,“我真的已经没事了,Mark,那只是短期的,而且我当时就有积极配合治疗。”

“你现在还有过度警觉的问题。”Mark指责,“好几次,对吧?你的同事们睡觉需要在枕头底下放枪吗?”

“——他们不,可这么干的狙击手不在少数啊。”

“所以,枪支依赖?”Mark思考着向Eduardo申明,“我学过心理。”

“我知道,我记得。”Eduardo叹气,“好啦,没有别的了。”

“枪支依赖。”Mark下定论,“你又回避这个。”

Eduardo咬着嘴唇。

“快到新加坡了。”Mark说,“我们可以在新加坡解决你的所有问题,这次我来。”

“好吧,Mark,好吧。”Eduardo说,“我会配合的,我知道我跑不了。你还有别的问题吗?”

“你的腿还在疼吗?”

Eduardo大声抽气:“非常疼,它们不喜欢你逼问我。”

“我也不喜欢。”Mark又一次凑过去亲吻Eduardo的嘴唇,“你知道问题在哪吗,Wardo。”

“什么问题?”

“是我的错,我当初可以选择另一种方法——如果我一定要、让你离开,我是说,离开Facebook——我本来可以和你说的,对吗?”

Mark强迫自己去看Eduardo的眼睛,他的语速飞快,完全不给Eduardo插话的余地:“如果不是因为我用那种方式,我骗你,我知道,因为我骗你。我明知道这对你的影响我还是这么做了,而你也确实因为这次‘失败’才不得不回巴西。”

“你原本不需要对下属证明自己,也因为我,我还主动起诉你,把整件事闹得人尽皆知。否则你不那么着急处理Cam集团,也不会招致绑架。你本来、你本来可以——你身上有其他旧伤,还有你之前手臂的伤,也可以记在我头上。”


“Mark。”Eduardo气愤的打断他。Eduardo真的气坏了——他的目光立刻让Mark回想起百万会员夜那天的Eduardo,Mark闭上嘴,他用“我早知道会这样”的笃定目光看着Eduardo。

Eduardo的冷笑里也全是“我早知道会这样”的意味:“我早知道你仍然这么自负。”

“什么?”

“你以为我为什么一直没有告诉你这件事?你知道吗,我一点也不担心你会在意‘雇佣兵’或者别的什么,只有这个。”Eduardo瞪着Mark,一字一顿,“你骗了我,没错,到此为止。你对我24岁至今的人生所做的唯一贡献,听好了,唯一——我依靠想你才能熬过那一个月。”

“……什么?”Mark又一次问。

“所有的事都和你没关系,除了我被绑架的一个月里。”Eduardo从被子里伸出手,咬着牙紧紧抓住Mark,“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记得当时的场景?那儿什么都没有,我被关在黑屋子里,整整一个月。没人告诉我那是一个月,我什么都看不见。水和食物都在我睡着的时候放进来,我上厕所的时候会被蒙上眼睛带出去。我那时候想了很多——想了很多你。”

Mark浑身僵硬。

Eduardo继续说:“本来也不是你,是在过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开始想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还记得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叫我Wardo,什么时候给了我Kirkland的门卡,我第一次留宿在你的房间里……等我再没有什么别的好想的时候,我开始回想我们质证的时候。”

Eduardo的语气平缓下来,他定定注视Mark——Mark的瞳孔在颤抖,惶恐又期待的望向Eduardo。

Eduardo问他:“你在后来想过那段时间吗?”

Mark不说话。

他当然想过,在看到那张照片以后,在他终于明白自己一直爱着Eduardo以后。他强迫自己去回想那段剑拔弩张的混乱时光,想弄清楚他们到底如何打出最差的结果。

但在那之前,Mark从没想过Eduardo。他早早给Eduardo及其相关事宜打上了“永不录入”的标签,以避免可能带来的二次伤害。

Eduardo也是同样的。

“我在被绑架之前从没回想过那段时间。”Eduardo说。他的眼睛看着Mark,却好像自顾自陷入了回忆,“我曾以为自己在质证的时候很冷静,但回忆起来,那又变成了一团糟。”

“是的。”Mark说。

Eduardo快速的笑了一下:“所以我不喜欢那段时间,包括那时候的你和我自己。”

“Chris说我们是两个混蛋。”

“是,我们是一对大混蛋。”Eduardo点头,又继续说,“在那间屋子里我无处可避,我试着想了一切可以回想的事情,但事实是那些回忆总会不知不觉变成你——你坐在我的对面看着我。”

Mark又一次沉默了。

他记起看到Eduardo照片的那一晚。Mark坐在漆黑的屋子里,他脑海里全是Eduardo。Eduardo笑着,跟他说话,和他玩笑,他们合作,争吵,直到Eduardo坐在Mark对面的椅子上,嘲弄的看着他。

Eduardo用指尖磨蹭Mark的手背,轻轻叹了口气:“如果没有这件事,我恐怕不会原谅你。我或许会在并购Cam之后移民去新加坡,在那展开新的事业。我不会见你,也不会想你。”

Mark觉得那有些痒,他想缩回手,又不敢。他张嘴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能说什么。

Eduardo没等他:“实际上我不止回忆了这些。”他抿了抿嘴唇,不好意思的轻咳一声,“我还想了很多——如果有其他的可能呢?你看,你也一直没有结婚——我那时候还不知道你也一直没有交女朋友。我想象如果我能去找你,如果我们在什么地方碰面了,如果我给你发一封闲聊的邮件……”

会得到什么样回应呢?

Mark以前从不会想这些,但他居然忍不住随着Eduardo的话一起思考起来。

“Mark。”Eduardo轻轻叫道。他张开汗津津的手掌,覆在Mark的手背上,“是因为这些——是因为我还怀有无限关于未来,关于我们两个的美好期望——不然我会崩溃的。”


“所以我知道自己被Fionn骗去做佣兵的时候想,如果见到Mark Zuckerberg,我要用枪指着他的脑袋,然后告诉他我爱他,我得胁迫他说他也爱我。”


“我也爱你。”Mark说。他反手紧紧抓住Eduardo。

“……”

Eduardo长出一口气(他又变回那个温柔的Eduardo了),说:“可我还没拿回我的枪呢。”

“我也爱你。”Mark重申。

“那么我也该道歉。”Eduardo说,“作为股东,我对Facebook的发展险些造成巨大破坏,而且我还把这一切归罪于你——这是你这么自负的原因吗?”

“这不是。道歉接受。”Mark固执的再一次说,“我也爱你。”

“好啦。”Eduardo笑起来,“我爱你,可以了吗?”



48.


飞机降落在新加坡。


Mark在邻居那取回了Eduardo家里的钥匙,他打开门,医疗队伍把Eduardo推进门。

很久没住人的家里全是灰尘和滞涩的空气。Mark立刻去定了最近的酒店,又安排了保洁公司。

“只打扫公共区域和主卧。”Mark叮嘱。

FIN.


评论(39)
热度(3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馒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