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头

一个用来刷jewnicorn的小号。

谁开车谁选歌。

【TSN/ME】无理取闹(一发完)

天热,来吵个架发泄一下。

婚后老夫老妻设定。

莫名其妙的一个小短篇。

————————


Mark和Eduardo经常吵架。即使他们是公认的非典型模范夫夫。


“你现在需要冷静地思考,Wardo。”

Mark表情严肃。

“你还记得你最开始在和我讨论什么问题吗?”

“那不是重点!”

Eduardo拍案而起。


“三年,三年了!”Eduardo俯身与Mark对视,“天哪,Mark,你不能每一次都在我生气的时候提醒我应该为了什么生气——这太,这太滑稽了。”

“是你每次都在一开始就找错重点。”Mark迅速反驳,“你不能指望我对你毫无重点毫无逻辑的指责给出恰当回应。而且——”

“我不想跟你就我们如何吵架吵架,”Eduardo深呼吸,“没人,没人会就这个问题吵架。”

“而且你还经常错误地要求我对你不知从何而来的怒气作出反应。”Mark继续道,“我们需要按照一个模板吵架吗?会有人制定出吵架的流程而我们需要按照这个标准争执吗?”

“什么?——不,没有,当然没有。”

“那你为什么说没人会因为这个吵架?这个和我们正讨论的问题毫无关系。”

“这是一场吵架!”

Eduardo尖叫:“你难道不觉得这很可笑吗?我们居然要为了‘如何正确吵架’而吵架?”

“我们没有。明明是你先开始这个话题的。”Mark冷静地回答。

Eduardo感觉有些胸闷。

“好吧。”Eduardo松开拳头,“那么关于一件事我这次必须要跟你说清楚。”

“你每次都这么说。”Mark嘟囔,“每一次我们都有许多‘必须要说清楚的一件事’。”

Eduardo怒视他:“你先不要说话——听我说,Mark。”他顿了顿,眼神游移,“我真的,你不能——你得停止继续用薄荷味的套子。”

Mark绷紧表情。

“那一点都不舒服,好吗。”Eduardo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没那么窘迫,“上次我就跟你说过这个问题了,薄荷味的套子会让我,让我感觉凉飕飕的。”

“那不是薄荷味的。”Mark不情愿地回答,“我是说,我们用的是薄荷味没错,但你会感觉凉是因为那个套子里的润滑是冰感的。”

“我他妈的一点都不在乎到底是因为冰感还是因为薄荷。”

“可你对冰感的反应会比较大——”

“那是因为我不舒服!”

Mark不说话了。他抿起嘴唇,又松开。


“你晚餐想吃什么?”

“Damn!”Eduardo挫败地大叫,“你上一次也是——”

“上一次你说我总回来太晚所以我们总是很晚才吃晚饭。”

“是的,没错。”Eduardo再次升起怒火,“就因为这个,我的体重居然长了两磅!你清楚推迟吃饭时间对消化的影响吗?”

“两磅看不出来的。”Mark耸肩,“我也不会因为你重了两磅就觉得左半边的床更低,它没有任何影响。”

他又快速补充:“而且我不喜欢你的腹肌,它们没有你的屁股软——我喜欢你的屁股,如果你的两磅肉长在屁股上就——”

“Mark!”

“总之我是想说——”

“Mark Zuckerberg!”

“你不能只是叫我的名字,这对你和我的交谈毫无帮助。当然,除非你认为这样可以发泄一下情绪并且借此冷静——”

“我他妈是想让你闭嘴!”

Eduardo愤怒地打断道:“我一点都不想和你讨论我的身材——我对我的身材满意极了,我他妈才不关心你喜不喜欢我的腹肌!”

“你对你的身材很满意,”Mark皱起眉头,“那你为什么要在意你长了两磅?”

“那是计划外增长!”Eduardo真的不愿意大吵大嚷。他再一次深呼吸,努力解释道:“我连续两周每次多做两组训练才把那两磅减下去。总之,我们得早点吃晚饭,这对你的身体也有好处,医生说过的。”

“可我喜欢你再胖一些。”Mark试图反驳。

“不!我不喜欢!”Eduardo语气坚决。

Mark抿起嘴巴,又松开。

“那我们今晚可以吃一些牛油果和鱼肉。”Mark说,“你说过那些是低脂的。”

“不,我不喜欢牛油果。”Eduardo不太开心地回答,“我在之前那一次去餐厅的时候就跟你说过了。”

“我不记得了。”Mark小心翼翼,“是我没穿皮鞋结果只能去隔壁餐厅的那一次吗?”

“是的,没错。”Eduardo再次想起来还是气呼呼的,“我猜那次我们足够窘迫才让你能记住这个教训。”

“窘迫的是我,”Mark安慰他,“你好好的穿着西装三件套呢——是蓝色的那套吗?”

“是灰色底纹的那套。”Eduardo皱紧眉头,忿忿地在原地转了一圈,“我真没想到你到现在还会跟我讨论‘我们’和‘我’——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一点都不为我的伴侣被拦在餐厅外面而窘迫?”

“我没有。”Mark尝试讨好,“但你无论什么样子都光彩照人,那个服务生还试图要你的电话呢。”

“天哪,Mark!”Eduardo瞪大眼睛,“他是为了确认我们的预约并且去取消预约!我还特意为了那顿晚饭换了新袖扣!”

“可你明明也很喜欢隔壁的汉堡和洋葱圈。”Mark陈述,“你吃了两份洋葱圈。”

“那是我们的三周年纪念日!我托了多少人才订到那家餐厅的位置你知道吗?我甚至还偷偷邀请了乐队!”

Mark抿起嘴。


Eduardo大叫:“不,别想,停止!”

“我什么也没做。”Mark说。

“你又想转移话题!该死的每次都是你在转移话题!”Eduardo捂起脸,“这次不行——你怎么还能理直气壮地指责是我不记得最初的话题?”

Mark理直气壮:“你确实不记得。”

“你闭嘴!”Eduardo怒吼。

Mark吓了一跳。

“——哦。”


Eduardo突然有一种自己在欺负对方的错觉。Mark安静地坐在沙发上,仰头看着他。

“你——”

Eduardo张口结舌。

(他的确想说点什么,Eduardo心里有一个小本子,记满了Mark的恶行。)

Mark眼睛一眨不眨。

“你——”

Mark的表情无辜又冷静。

“我这次什么都没说。”

Eduardo喉头一梗。

“算了。”Eduardo沉默半晌,叹了口气。

事实证明,Mark在不去刻意惹人生气时,谁和他都吵不起来。

更何况他本来就不擅长和Mark吵架。


Mark勾起嘴角,笑出一个小酒窝。

“我饿了。”他说,并且站起来环住Eduardo的腰,“已经快八点了,我想吃小羊排。”

Eduardo仍然有些别扭:“哦。”

“薄荷味的用完了——我们明天去挑新口味。”Mark继续说。

Eduardo脱口而出:“那今天呢?”

Mark耸肩。

“不行,不可能。”

Eduardo推开Mark,愤怒地抬高声音:“你每次不带套都趁机在浴室来第——下一发。”

“你明明也很喜欢。”Mark不乐意,“你每次在浴室做的时候都特别紧。”

“我没——”

“你在浴室会叫得更大声。”

“那——”

“内容也更下流,如果没有太多葡语就更好了。你一直都不愿意教我葡语——”

“你——”

“Wardo。”Mark表情严肃,“我要学葡语。你承诺过要教我的,第一次我见到你父母的时候你就答应过了。”

“你居然还敢提第一次去我家的事!”Eduardo脸涨得通红,“你居然在我父母的隔壁——”

Eduardo说不下去了。他瞪圆一双鹿眼,又气又恼地看着Mark。

Mark只能在心里偷偷回味。

“总之——”

“Wardo。”

Mark抿嘴,又松开。


“你还记得你最开始在跟我讨论什么吗?”


————————

马总,奸诈狡猾,每次转移话题的就是他。

比起大学期间,转移话题的技巧更加出色了呢。

评论(95)
热度(3499)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馒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