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头

一个用来刷jewnicorn的小号。

谁开车谁选歌。

【TSN/ME】没人说需要你负责呀(番外二)

说有新番外,就是有新番外。

用肝复健,相信我我是真的很努力了。

本番外发生于正文结束后半年,以完善正文伏笔为主要内容,更主要的内容是怼长存于我们心中的Sean大大

正文目录

————————————


番外二:Eduardo是个国际刑警。



2011年春天的时候,Eduardo扔掉了那两根陪伴他半年的拐杖。


他把腋拐丢进Mark怀里,往前走了两步。习惯了拐杖而无处摆放的双臂大大展开,Eduardo朝Mark露出一个甜兮兮的笑容。

Mark绷紧了面部肌肉。

Eduardo走的像个T台上的模特,Mark严肃的想。而且是维密台上的那种(也可能是维密台上的Justin Timberlake)。

他丢下手里的拐杖,冲上去环住Eduardo的腰。然后Eduardo的衬衫被他从裤腰下扯出来了,Mark的手顺着脊柱窜上了Eduardo凸出的肩胛骨。


“我定了这个周日的机票。”

Eduardo侧躺在床上,拨弄着蔫答答的“小卷毛”。

“去哪?”

“去加州。”


Mark从Eduardo胸前抬起头,蓝眼睛不敢置信的盯着Eduardo还泛着潮红的脸。

“是真的。”Eduardo笑了。

小卷毛在他掌心再一次精神抖擞。


不是说Mark不相信Eduardo会同意前往加州——毕竟他在半年前就答应过——可当Eduardo时隔半年再次而且是主动提起这件事:

“你定了这个周日去加州的机票?”

“是的,我定了——啊!”Eduardo小声呻吟,“Mark,Mark,你轻点。”

“你定的?”Mark不依不饶的追问,“你自己决定这么做?”

“是,没错,我想去——我想去看看Facebook。”

Mark的眼睛都红了。

他发现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都包含在这一句话中了——他的爱人,和他的造物。


凌晨四点,Mark从睡梦中惊醒。他跳下床,披上睡袍,急匆匆的奔赴书房。

“天啊,Mark!”Facebook精明能干的COO惊叫着捂住屏幕,“你能不能穿好衣服再宣布开会?”

“我穿了,而且这不重要。”Mark神情凝重,语速飞快。Sheryl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连忙端正脸色。

“我需要半年前的一份会议记录,”Mark说,“就是关于如何带领Eduardo参观Facebook的那份。另外还需要这半年Facebook所有更新的整合文件,园区的平面图。以及两个小时以后帮我接园区的规划人——我需要一套新的接待方案。”

Sheryl放下手里的笔:“Eduardo的伤好了?”

“是的。”

“他要过来?”

“是的。”

“什么时间?”

“这周日。”

“这么快!”Sheryl哑口无言,“怪不得你这么着急——五分钟内给你资料,放心吧。”

“还有——”Mark叫住她,“你可能需要帮我联系海关的负责人。”


Mark本来以为,在经过“Eduardo突然回到美国”、“Eduardo愿意和他在一起”、“Eduardo实际上是个雇佣兵”、“Eduardo在战场上受伤了”、“Eduardo曾经被绑架还留下了一堆糟糕的心理问题”以及“与Eduardo在新加坡(间断性)同居”这一系列戏剧性事件之后,他的心脏应该得到足够的锻炼,不至于为Eduardo的一句话张皇无措了。

但事实远非如此。

Mark听着Eduardo沉沉的呼吸声入睡,然后做了一晚上的噩梦。他醒来后运转凝滞的大脑回想梦境,终于意识到世界上能有那么多种不同的可能,每种都可以再一次阻止Eduardo前往加州。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Eduardo的入境问题。


Eduardo离开美国前往阿富汗战场的时候用的是假身份——Mark知道这个是因为只要他想知道没什么事能瞒住他,尤其是关于Eduardo的事——也就是说Eduardo其实并没有在美国的出境记录。海关可能会扣住他的,而Eduardo没办法解释他是怎么莫名其妙到了新加坡。


“你昨晚是在担心这个?”

Eduardo拉了把椅子,坐在Mark旁边。

这时已经是中午了,Eduardo刚刚起床。不同于醒来至今没有收拾自己的Mark,Eduardo不仅穿好了(把全身上下遮得严严实实的)衣服,还抹了个发胶。

Mark挪了挪椅子,给Eduardo让出一点位置。

(Eduardo为什么要跟Sheryl打招呼?他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我们刚刚在讨论是否可以先给你补录一份出境记录。”Sheryl对Eduardo说,“我询问过海关的负责人,他说这在程序上是可以做到的。”

“你为什么又进门不出声音?”Mark质问。

“这次也麻烦你了,Sheryl。”Eduardo有礼貌的向Sheryl点头。

Mark依依不饶:“你还知道我昨晚担心——你怎么知道这个的?你昨晚应该一直处于深度睡眠状态。”

“你做恶梦的时候我就醒过一次了,你起床我也知道。”Eduardo说,“你想继续说入境问题吗?”

“你没睡好,这违反我们的约定。”Mark心虚的瞪他,“不过好吧,我不想在这件事上搞出意外所以我暂时没有打算直接黑进出入境管理中心——但你如果不希望别人参与这件事我可以,”

“这都不需要。”Eduardo笑着说,“我有更简单的方法。”


“哇哦,所以,Wardo你有个秘密身份是国际刑警而且还有随时入境美国的特权?”Dustin大呼小叫的上下打量Eduardo。

“这就是你说过的‘偶尔’会来美国?”Chris也兴致勃勃的追问,“你瞒着我们你这些年的经历也是为了这个?你在追查什么特案吗?”

“呃……”Eduardo犹豫的去看身边的Mark(尽管这没什么用处,Mark也在用目光逼迫Eduardo说出所有真相),“实际上,这比你们想的可能要复杂一点。”

Dustin在Eduardo继续之前阻止了他。圆脸的CEO跑去拉上窗帘,关掉大灯,又拿来四瓶啤酒。

这是Dustin的家所以Mark也没有立场说什么。他只是凶狠的瞪了一眼Dustin。

而且Eduardo因此放松下来了。

(本来也是Eduardo主动提起这事的——他不希望把所有事都瞒着自己‘最好的’朋友们。)


“我不是国际刑警,我是——我是个雇佣兵。”Eduardo舔舔嘴唇,“就是,好吧,就是那种为了钱上战场的职业。”


Mark没说话(当然,因为他早就知道了),Chris没说话(他张着嘴,好像还没反应过来Eduardo说了些什么),Dustin也没说话。

Eduardo小心翼翼的再一次去看Mark,然后看Chris,又看向Dustin:“呃——你们有什么想问的吗?”


“——槽点太多了。”

Dustin喃喃:“我一时半会居然不知道从何问起。”

这就是Dustin居然也没有在第一时间说话的原因了。


Eduardo故作严肃的清清嗓子:“简单来说,我现在应该是一名自由佣兵,属于一支活跃于中东战场的三人小队,接受各国势力的雇佣。”

“这听起来超酷但是并不能掩饰这句话依然充满槽点的事实。”Chris抢在Dustin之前评价。

“没错。”Dustin说。

“而实际上我们小队还领另一份工资——由美国政府发放。”Eduardo笑了,“所以我们实际是美国在中东的秘密战力之一。”

“这更酷了!”Dustin大叫,又悄声说,“我保证我家没有任何能被黑入的录音设备,你所说的一切都是安全的。”

Eduardo板起脸,朝Dustin伸出手:“我相信你,公民。”

在Mark准备把他们俩紧握的手拍开之前Dustin仿佛有预感一样的跳开了。


“可你为什么要这么做?”Chris问,“你现在又不是美国公民了。”

Mark立刻紧张的去看Eduardo。

“我在美国还有资产——我还有Facebook的股份呢。”Eduardo神态自若的回答,“有了这层身份,我在美国的投资可以顺利很多,还有税款减免。”

“为了投资顺利进行上战场?”Chris苦笑,意味深长的瞥了一眼Mark,“好吧,你不愿意说就算了。‘国际刑警’又是怎么回事?”

Eduardo从背包里摸出那张证件:“准确来说是‘国际刑警组织经济犯罪部门顾问’,隶属总秘书处。”

“这是真的?”

“如假包换。”Eduardo朝Mark眨眼,“为了方便我用新加坡护照在各国进出,政府特地给我搞来的。Fi和Dick——就是小队里另外两个人,他们也有,不过是FBI的证件。”

Dustin支支吾吾:“可是Wardo,这是不是很危险?你之前手臂的伤,还有几年前在新加坡——”


“说起这个——说起新加坡,Dustin。”Mark截下话头,“有一件事你或许愿意对Eduardo解释一下。”


Eduardo一直很在意一个问题:为什么Mark对他的态度会变化如此之大?

出于对Mark在质证期间几次混蛋行径的深刻印象(‘我可以把凤凰社买下来做我的乒乓球室’,‘是的,没错,是一万九’,和无数次的冷笑和不屑),以及设身处地的想象(‘如果没有这件事,我恐怕不会原谅你’),Eduardo本来为Mark的‘小肚鸡肠’(看他对Erica做过的事吧)做足了准备。尤其是心理准备——要不是因为Mark遇到绑架紧接着直面Katrina突如其来的死亡,Eduardo还能再做一年的心理建设。

可Mark对他的态度过于殷切了以至于Eduardo一度担心Mark是否也遭遇了什么。

“你可以告诉我一切的,Mark。”Eduardo在每一次事后都雷打不动的这么劝解Mark。

而Mark每次都表现出全然的疑惑和茫然(‘你在说什么?’)。直到有一次Eduardo终于忍不住质问:“你应该相信我,就像我相信你并且把一切都告诉你一样。”

“我没有——”Mark更加茫然,而且更加用力的环住Eduardo的腰。

“你确实没有相信我。”Eduardo打断他,“你今天必须要解释清楚,如果你身上什么都没发生,怎么会突然改变对我的态度?”


“……”

Eduardo感到无比尴尬。他不应该忘记Mark是个记仇的混蛋。

“什么?”Dustin好奇的问。

“Eduardo认为你们——我们之所以在他刚回到美国时那么热情,是因为看到他在新加坡的那张新闻照片后产生了过多‘不当’的同情。”Mark面无表情。


“我真的不想这么猜测你们,别这么步步紧逼的,Mark。”Eduardo索性从床上坐起来,“事情已经发展到今天了,我只是在提出一个可能原因。”

“你说的好像这就是事实只是我不愿意承认而已,不,这不是事实。”Mark也坐直了,气的脸色发白,“我们想念你因为你曾经是我们的朋友——应该是‘一直是’只不过你先用了过去式——而不是愚蠢的同情心。”

“我不想跟你吵架。好吧,退一步讲,就算Dustin和Chris不是因为这个,”Eduardo用力的咬了一下嘴唇,“你能说你不是吗?你对我的态度变化没有一点是因为那张照片吗?”

“你这么想我?”Mark死死瞪着Eduardo,“你在暗示我因为看到一张你好像得了绝症一样的照片而爱上你?Eduardo,你学经济学,你的数学绩点从来没低于3.7,你就是用这样的逻辑学习吗?”

“逻辑有问题的是你,我只是在说那张照片影响了你们对我的态度。”Eduardo拔高声音,“我真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在这件事上大动干戈,事实就是事实,没有那张照片你们难道会像之前那样轻易接受我吗?”

“这是伪命题。”Mark硬邦邦的回答。

“我从没否定这个。”Eduardo也生硬的反驳,“是你先莫名其妙对我生气的。”

“我们为那张照片担心的前提是你是我们重要的朋友。”

“你在质证时可没这么说。”

“我说了,我说‘我去找Eduardo做合伙人是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是什么时候?”

“和Winklevoss兄弟质证的时候,你不知道去哪了。”

“你是为了告诉我而这么说的吗?”

“我不是,我是为了告诉所有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而我最好的朋友正为了六亿美金起诉我。”Mark嘲笑,“是我当然是为了告诉你。”

“我很抱歉,Mark。”Eduardo垂下眼睛,“我以为你那时候——我以为你当时恨我。”

“我当然也恨你。”Mark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而我同时有充足的理由恨你,这不矛盾,同时我还爱你。”

“我也一直爱你——我猜我当时表现的不是很明显。”

“是的,显然。”Mark勾了一下唇角,“所以你看,感情是先产生的。”

Eduardo不置可否:“所以你为什么要纠缠这个?纠缠途经的一处‘路口’?我没怀疑过你爱我的初衷,我想表达那张照片是一次必要的契机。”

“这就是为什么。你认为那张照片,包括那次绑架都是为了某种意义而发生的,你认为没有它们现在我们会处于另一种境况,你把它看做走上岔路前正确的抉择。”Mark伸出手,轻轻覆上Eduardo小腹处的伤疤,“在我眼里它不是。它的存在没有任何意义,它是错误的,它不应该发生。我们的感情首先产生,所以即使没有它我们也会有别的机会。”

Eduardo哑口无言的看着向自己靠近的Mark。

“这不是许多条通往不同地方的路,Wardo,所有岔路都汇集向一处。”

“这。”Mark吻住Eduardo。


Eduardo以为那晚已经是这个话题的终结日了,因为反复谈论情感话题让他们变得像是沉迷思考爱情本质的少女。可Mark居然没有放过他。

“Wardo——”

好了,不仅是Dustin,连Chris都在用那种谴责的眼神看他,好像他当时完全符合人之常情的一句猜测犯了什么惊天大错一样。

“听着,Wardo,”Dustin扶着Eduardo的肩膀,字正腔圆的大声说道,“所有这些都不是出于同情或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即使没有那回事,即使你在华尔街做个该死的投资人,我们也会想念你,也会期望跟你和好,一切不会有什么不同的。”

“我已经——”Eduardo试图在事情变得煽情又尴尬之前做出挽回。

“不!Wardo,你要相信我们!”Dustin声情并茂,“我知道你还对之前的事情有阴影(Eduardo:‘我没有——’),我也明白你为什么会这么想(Eduardo:‘不,你一点都不。’),但我向你保证,不管发生什么事,不管谁有错或者没有,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还有我,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Chris认真补充,“总之所有的一切都是Mark不对,他是‘全州公敌’,记得吗?”

“现在是世界公敌。”Mark翻了个白眼。

Eduardo真的十分感激Chris帮他从这个乱七八糟的八点档氛围中解放出来,他快(被感动)哭了。


转天,周一,Eduardo按照计划抵达Facebook。

Sheryl在他和Mark进入园区之前拦住他俩,表情非常悲愤。



待续。


评论(10)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馒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