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头

一个用来刷jewnicorn的小号。

谁开车谁选歌。

【TSN】【ME】没人说需要你负责呀(无责任番外一)

无责任番外:救人之后是需要负责的

(又名:掉马的另一种姿势)



(伪)前情提要:


Mark因为工作原因回到帕罗奥图,并成功邀请到Eduardo和他一起。尽管他们还没确定关系,Mark和Eduardo之间黏黏糊糊的气场成功刺激到了FB的猴子们。

猴子们决定策划一场针对两个人的绑架。


——————


针对Eduardo的绑架——计划,预演及失败


绑架原本是针对Eduardo的。


猴子们在秘密策划了半个月后,认为英雄救美的桥段极具普适性,既符合Mark大魔王对希腊神话的兴趣,又适应小Saverin先生浪漫的外表和戏剧化的性格。同在硅谷的Dustin摩拳擦掌的响应了猴子们的号召,并拖来终极智囊Chris一同策划绑架细节。

至于为什么选择Eduardo作为被绑架的对象。

你认为尚在Facebook工作的人里有谁胆敢绑架暴君?


绑架第一步,获取信息。技术部的员工们在Chris的协助下成功通过一条木马链接黑入Eduardo的手机和电脑。在七嘴八舌地对设备主人网络安全意识之薄弱,社交生活之乏味发表一系列评价后,他们获取了Eduardo近一个月的行程信息并建立起一个模型。

“这简直是浪费,Saverin根本只是在暴君的房子里度假!”

“达达给的情报的确是真的吗?他们明显已经进入同居阶段,但居然还没有在一起?”

“我赌他们晚上还是分床睡!”

“你赢了。我黑到了暴君家里的平面图,Saverin晚上的定位都是在客房的。”

“……暴君是不是有点怂?”

“太怂了。”Dustin总结。


第二步,制定计划。经过对大量绑架案犯行为模式的分析比较,自认为本次行动中枢的技术部门参与人员为其余计划执行人员(脸书公司安保部门,公关部门,行政部门)提供了一份详细的绑架步骤指导,并根据执行人员的行动模式,Saverin的可能反应(由Mr.Saverin亲密好友Dustin提供参考)以及Mark的可能反应做了五次模拟测试,定下最终计划。


第三步,实景模拟。Saverin的亲密好友Chris(被迫)担任模拟受害人。

在“Mr.Saverin”例行的饭前散步期间(出于执行人员值班时间的考虑),三名穿着打扮FB完全无关的Facebook保安在监控摄像头下“不能有任何遮掩”的,“无视‘Mr.Saverin’激烈反抗”的将其罩住脸带走。(当然,最佳选择是打晕,但鉴于不能伤害Mr.Saverin,技术部员工无奈的放弃了这一选择。)然后,(以下均为假设)被行政部门拖住的Mark会在半小时后到家,成功发现丢失的Mr.Saverin。他查找了附近的所有摄像头,发现Facebook员工实行了这次绑架(大家期待他因此不会选择报警)。在公关部门的劝诱和胁迫下,Mark加入计划,并披荆斩棘解救无助而迷茫的Mr.Saverin。“他们在共同经历危险的过程中发现彼此的爱意并像贝尔和野兽那样相互告白,最终幸福快乐的在一起。”(Dustin,2010年,行动前的动员演说。)

(关于为什么后半部分不用演习,Chris在揉着淤青的后脖子愤怒的询问策划人Dustin时,Dustin没能给出任何有效回应。)


第四步,计划开始执行。


Oops,两个保安一路跑回了FB大楼,剩下一个被敲晕后绑在摄像头下的柱子上,而可怜的摄像头,在事情还没开始时就被子弹摧毁了。



针对Eduardo的绑架——实际操作过程


技术部的猴子们在对目标地段实行监控的时候,Eduardo已经发现了情况的不对。

他一直是小队中最谨慎的那个,谨慎到他在任何情况下,任何时间,身上都会携带一到两种枪械和一柄刀具。他有三台手机,其中最秘密的那台连Mark也不知道,用来联系他的队友们,剩下的两台,一台是只有Mark知道的私人号码(用来让Mark以为这就是藏有他秘密的手机),另一台里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对外号码。另有两台电脑,其中一台从不联网,用来储存各种任务情报。

发现自己被人尾随的下一秒,Eduardo注意到前方的摄像头。他装作寻找东西将手伸进包里,打开保险栓,然后击中摄像头。

那真的是精准的吓人的一枪。在前面埋伏和在后面尾随的一共三人全部傻了眼。


第一时间没有枪声回应。好吧,没有枪战。

Eduardo排除了关于寻仇报复的可能。

三秒后仍然没有反应。根据当下所处的地形和时间条件均满足袭击需要,Eduardo考虑起随机作案和非熟手作案可能。他错身向摄像头的方向后退一步,避免自己背对来路和去路任意一方。

半分钟后没有任何动静。Eduardo据此坚定并非误会,而是有人埋伏。他保持着射击姿势向来路移动。

保安们立即决定放弃这次行动,他们诅咒着Dustin各选了一个方向跑出去。


但根据结果我们知道,有一个没能跑走——跟踪Eduardo的那个可怜人被枪指着,还没来得及交代自己的身份就被掀倒在地。Eduardo咬着枪将他的双手反剪并卸下他的右手腕,紧接着,还热乎的枪管又顶上他的脑袋。

“说!”

哈佛的经济系优秀毕业生,Facebook的合作创始人——保安想想,觉得Eduardo·Saverin可能在毕业以后加入了FBI。不得不说,这完全符合“FBI里充斥着哈佛毕业生”的逻辑。

“Mr.Saverin!我是Facebook的保安!”

哦——

Eduardo想:一切都说得通了。

他用枪柄打昏保安的脑袋,搜出他身上的证件,并用他原本打算用来绑Eduardo的绳子将他绑在了摄像头下的柱子上。

这下Sean就不会敢再来挑衅了。


Eduardo这么想着,心满意足的用保安的手机拨打了急救电话,擦掉自己的指纹,把保安的证件和手机整整齐齐的摆回在主人的旁边,然后用他的衬衫下摆擦拭干净枪口,重新上好保险栓,把枪放回包里。



针对Eduardo的绑架——反思


第二天,下班后。

三名亲眼见证Facebook合作创始人非法持枪,破坏公物以及故意伤人的保安在会议室痛诉Eduardo的暴行,逾十位参与人员目瞪口呆。


“重点是,我认为Saverin很有可能已经加入了FBI。”

那位格外倒霉的保安先生说。

“不可能,我上周才黑进过FBI的内网,他们的成员名单里绝对没有一个Saverin。”一名猴子立刻反驳。前公关下意识的看他:“你是用Facebook的电脑黑进去的吗?”

“……嘿,这不是重点!我又没有被发现!”猴子忿忿。

Dustin正陷在“因为达达提供了错误信息导致行动失败”的自责中,而大部分猴子们还没有从“Saverin应该是个武力值超高的都市传说”这个新消息中回过神来。

总之,场面一片混乱无序。直到一名公关部门员工提问:“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选择绑架暴君?”


……哇哦。


干得好。Chris想。

“为什么不呢!”Dustin兴奋地说。



——————

下回番外预告:
针对Mark的绑架——Eduardo的计划
针对Mark的绑架——FB“TK小队”的计划

注:TK小队:Tyrant Kidnapping

评论(31)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馒头头 | Powered by LOFTER